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79
认知程度尚存差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1
     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锁中教授指出,我国医药学工作者对循证药学认识还存在差异。

    他说,在临床上,对循证药学的认识程度方面,医生比药师认识得要深;大医院的药师比小医院的药师认识深;学科带头人要更重视,年轻药师掌握的信息更多,而老年药师了解得就差一些。他说,很多药师知道有循证药学这一方法学,但不知如何应用,让他们做一个和循证药学有关的课题,有些人不知从何做起。

    分析其原因,袁锁中教授认为是由于很多药师对循证药学理解不够、学习不够、重视不够。他说,临床药师是要进入到医疗团队里面为患者服务的。这种服务不是指单纯的服务态度,还要以他的专业性参与患者的管理,因此,有必要提高对循证药学的认知度和积极性,以更好地和医生进行交流、探讨。

    文章由本报记者 朱国旺 采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