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72
英雄今安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1
     2005年1月21日~23日,在由中国医药报社、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药营销峰会上,“2004年度中国医药杰出企业家”和“2004年度中国医药十佳职业经理人”评选结果揭晓。这次评选,是距今最近的一次中国医药杰出企业家、十佳职业经理人评选。而其中的10位企业家,由于其亲自参与经营,承担企业财产的保值和增值责任,因此具有着经理人的特质。于是,更多地关注经理人,似乎对两者都有意义。

    纵观这20位行业英雄,两年来,退休者有之,升迁者有之,另谋高就者亦有之,然其中未变者十之七八,未离开原企业者更是十之八九,与业外经理人的频繁流动形成鲜明对比。(仅以2005年为例,洪星、万明坚、苗圩等国内一大批知名职业经理人纷纷“出局”)职业经理人的频繁更替,一方面是因为职业经理人自身的条件并不完备;另一方面则是企业往往对经理人有过高的期望,不切实际地希望他们能创造一个企业快速发展的神话。这自然就带来了职业经理人的“短期效应”。于是,业内高管“昔日英雄今犹在”的局面,就尤其值得珍惜。

    其实,在医药行业,又有多少营销和科研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却不为人知?只要看看那些身在零售一线的药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将最美好的青春甚至将一生都献给了三尺柜台。你就会懂得,那些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而默默工作着的、数不清的无名英雄,同样值得尊敬。

    不妨,先让我们来看看这20位企业家和经理人今天的去向……

    杰出企业家变迁图

    十佳职业经理人变迁图

    (李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