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76
GMP实施过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1
GMP实施过程

     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fo rDrugs)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1982年,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参照先进国家的GMP制订了《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试行稿),并在制药企业试行。1988年,卫生部颁布了我国第一部《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88年版)。1992年,卫生部对《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88年版)进行修订。1998年,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进行修订,于1999年6月18日颁布,同年8月1日起施行。

    2004年7月1日后,所有的药品制剂和原料药全部实现在符合GMP的条件下生产,未通过认证的企业全部停产。

    (文章由本报记者 张燕玲 整理)

    图为经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车间。

    本报记者 熊光明 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