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33期
编号:11482392
第五届长城-天坛中国心脑医学论坛将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33期
     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联合主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授予一类学分的第五届长城-天坛中国心脑医学论坛定于2007年9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华润饭店举行。本届大会以“高血压、动脉硬化到卒中”为主题,特邀国内著名心血管病和神经病学专家,围绕高血压、治疗颅内外血管动脉硬化性病变对预防卒中的作用以及卒中后降压、降脂、抗凝、抗动脉硬化治疗的作用等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尽管近年特别强调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在糖尿病和肾脏疾病中的器官保护作用,但它们对于脑卒中的防治作用是否有强有力的证据?与钙通道阻滞剂(CCB)相比孰优孰劣?本届论坛将举办有关“ACEI/CCB在脑卒中防治中的作用”的精彩辩论会。上海华山医院的李勇教授将详细讲述CCB预防脑卒中的机制、特性及循证医学证据,而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教授主要阐述ARB及ACEI类药物治疗脑卒中的利与弊,进一步阐明脑卒中后使用ARB的机制及临床预后。敬请关注。

    报名方式:

    √ 网络注册:请登陆国际循环网、中国心血管网办理注册。

    √ 现场注册联系人:倪晴华(13601208955)

    √ 咨询电话:(010)88325551、88325552 联系人:杨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