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52
家庭武馆“热”拳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3
     8月26日,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村陈照森的家中,来自瑞士的太极拳爱好者石俊差清用生硬的中国话说:“在这里学拳很好,每天都和老师生活在一起,不仅随时能够受到指点,还有一种家的感觉……”近年来,许多太极拳爱好者来到陈家沟,选择这种家庭式武馆学拳。

    家庭式武馆是在拳师家中集吃、住、学于一体的小型武馆。随着太极拳在全世界的广泛传播,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友人通过网络或是别人的介绍慕名来到这些家庭武馆拜师学艺,武馆还为一些生活习性不同的外国弟子提供单独食宿。在陈照森的家庭武馆里,仅今年暑假期间就有70余人次来学拳,其中不乏来自德国、法国、奥地利、瑞士等国的洋弟子。

    目前,温县陈家沟的家庭武馆已有30余家,每年来学拳的有1500余人次。

    《河南日报》2007.8.2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