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王澄
编号:11482308
全世界都说它是草,只有中国人说它是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3日
    王澄医生 2007年8月30日

    【王澄评论:外国人和外国的中国人用生产保健品的工艺生产中成药,拿到中国当“药”卖。这是对中国人民的羞辱和戏弄。中国人哑巴吃黄连,谁让你是次等人种。全世界都说它是草,只有中国人说它是药。】

    前5个月中成药进出口逆差近千万美元

    2007.08.30 1版 编辑:吴晨光

    作者:刘燕玲

    本报讯记者刘燕玲日前从中国中药协会获悉:今年前5个月,中成药进出口逆差已近1000万美元,从1998年即已出现的中成药进出口逆差,在近10年没有好转反而呈扩大的趋势。

    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前5个月中成药出口额为550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2%,而中成药进口额达到6487万美元,同比增长26%。尽管今年前5个月中药出口总额为4.5亿美元,增长幅度为6.54%,但结构有所调整,其中增速最快的仍是近几年表现最为强劲的植物提取物,出口额达1.9亿美元,增长幅度达31.71%,远高于附加值高的中成药的出口。但是,同期中药进口势头凶猛,中药进口总额为1.37亿美元,增长了18.93%,其中中成药进口额的增长速度几乎为出口额增长速度的两倍。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