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痛经
编号:11491267
痛经可用药膳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92期
     “大夫,我每次来月经时肚子就一阵阵地痛,严重时还会呕吐、腹泻。”“医生,我每次月经周期都超过30天,还痛经,浑身酸痛无力,没有食欲,该怎么办啊?”

    在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门诊,许雪梅副教授常常会碰到这样的痛经患者,据许雪梅介绍,痛经是一组以疼痛为临床表现的妇科疾病。痛经可在月经前后或行经期出现小腹疼痛、腰酸、下腹坠痛或其他不适,影响生活和工作。甚至除疼痛外还常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大多数原发性痛经用一些止痛药即可控制症状。

    痛经以青年女性发病率最高,但也有部分中年妇女。中医认为痛经发生多因抑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