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545
一次特别护理查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4
     近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护理查房,由全院护理急救队员、急诊科护士参加。

    此次查房由急诊科护士长主讲《急性心力衰竭病人的出诊》,并利用多媒体教学方法模拟急诊出诊的全过程,如出诊—现场救护—采取的护理措施—病人转运—回院后接诊急救等过程,将出诊的要求、正确的步骤全面地进行了演示,让参加查房的护士观察、判断、分析、回答问题,使得大家直观、生动、准确地掌握规范出诊的全过程及关键步骤、观察要点。同时使急诊护士对该病例的整个院前急救重点、难点得到认识、提高。

    这次查房对培训急诊护士的急救技能,规范操作程序及病情全面观察等综合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收到良好效果。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赵立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