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509
美国人用中医辅助治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5
     本报讯(周建烈魏雅宁)美国的癌症患者也热衷于按摩、针灸、中药等中医治疗,这是美国癌症治疗的新趋势:癌症标准治疗和中医辅助治疗相结合。有的医院甚至还为此建立了中医辅助治疗中心。

    纽约Sloan-Kettering纪念癌症中心辅助治疗部主管护士西蒙说,她所在的中心经常能看到被疼痛、恶心、焦虑和疲劳所折磨的癌症患者。开始时,大家对中医替代疗法都表示怀疑,但体验过后,多数患者都认可了其疗效。按摩、针灸和放化疗及外科手术的相互配合,可有效减轻癌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产生的毒副作用,进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美国杜克大学肿瘤学综合疗法项目医学博士绍·海瑟也表示:“当我开始建议患者使用中药辅助治疗时,我的同事们都认为我是疯子,但现在他们却经常向我请教能帮助病人缓解病痛的新方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