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安徽亳州药市
编号:11482679
白术购销两旺川芎走动转缓——亳州药市近期走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6
     近期,安徽亳州市场药材走势如下:怀牛膝有商囤积,近来产地收购价上浮2元(公斤价,下同),平条购价由以前的5元涨为7元,特肥由6.5元升为8.7元。据产地商反应,今年河南武陟种植面积仍不小,估计产新量与去年持平。

    白术近日上货量增多,优质货走动较快,折干价为46元~47元,小统货价为43元~44元;市场陈货价格依然坚挺,因质量不等要价在55元~57元之间,关注力依然较浓。亳州周边集市贸易活跃,白术在地产药材中算得上购销两旺的热点品种。

    白芷前段时间的阴雨不利于采挖和晾晒,所以上市量少,市价反弹。近日随天气转好,干货增多,上市量也越来越大,其价也由10元降为7.5元~8元。因产新前供应紧张,售价较高,所以库存空虚,其价下滑后需求旺盛,目前该品种购销两旺,成交频繁。

    川芎走动比前转缓,统货售价15元。近日产地购价比前微降,统货13.5元。该品种持货者心态不稳,后市价仍会出现频繁波动。

    白花蛇舌草今年河南产区虽有一定面积扩种,但生长期产地阴雨连绵,对其生长造成不利影响。据当地有经验的农民估计,今年单产比去年约减少30%。近日市上白花舌蛇草走动畅快,价微升。河南产净货成交价7元,野生成交价8元。

    山药产地购销两旺,收购价比前上浮0.5元。据产地信息站报道,目前河南武陟县小毛条收购价为6.4元,市上成交价为7.5元。

    关防风资源越来越少,近几年市价一直走高。目前,市上小统货批量价为56元,比前上浮3元。

    五倍子货量很少,价格又升。独贝由20元升到24元,现又升到28元。快要产新,现已有零星新货上市。据悉,湖北产地丰收,后市如何,尚需等待观察。

    柏子仁自新货上市后行情续跌,目前要价仍比较乱,新产统货售价为45元(含潮);陈货要价56元左右,下期走势还不明朗。

    黄芪甘肃产地今年在地长势良好,由于近阶段走势不佳,价格小幅下滑,目前统货价为8元上下。市场走动也不见好转迹象,统货要价在9元~10元之间。

    当归前一段价跌,现已稳定,其销售规律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淡季时跌价,旺季时涨价,即便是在4元~5元时也是这样。目前产地已开始供货,如果走动加快,很快就会上涨。

    玄参为大路品种,被多商看好。今年库存不大,且因天气干旱,造成单产降低,部分产区死苗现象严重,死苗率已达30%~40%,这使今年的产量大打折扣,具体情况要看湖北、浙江产地的生长情况而定。

    (宗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