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670
关注食品安全 构建和谐社会——各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6
     本报综合消息 9月3日,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统一部署,全国各地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启动了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科学消费意识、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9月3日上午,海南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海南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全省主要城市、乡镇及农村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等宣传资料;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质监、工商等部门出动了食品检测车为消费者提供现场检测服务。同时,通过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等媒体,开设“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专栏”或专题节目,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3日启动。结合省内实际,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在宣传周活动中增加了药品安全内容。在宣传周开幕式上,20余家大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读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倡议书,消费者代表宣读了消费者安全消费倡议书;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领导向学校、社区和农村代表赠送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省直和郑州市市直34个委、厅、局在广场、公园等地开展了咨询及科普宣传活动。同时,河南省各市县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 百拇医药
    9月3日上午,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启动了以“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构建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为主题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宣传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并深入农牧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9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举行。活动期间,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其所属县市局开展了针对食品零售企业和农村消费者的大型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形式包括播出电视专访、发布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在报刊上发表专题文章,组织“进社区、进农村”的食品安全专题讲座等。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9月15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质量日”。

    天津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9月3日下午在和平路金街举行。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宣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近年来天津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取得的成果,食品安全监管法规和科普知识、食品安全监管投诉举报途径,曝光了制售假劣食品典型案例。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向和平区六个街道的群众代表发放了《食品药品知识读本》9万册、天津市食品安全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卡9.8万张。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还开展了大型现场咨询活动。

    9月4日,湖北省暨武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举办了食品安全专题讲座,食品安全专家徐爱仙以生动的事例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现场传授辨别有毒有害食品常识;开办了“食品放心工程”成果图片展;向社区居民赠送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湖北省各地州市和武汉市各区也陆续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贺澜起 王建防 卫跃川 马国威 王晓冬 姚大昕 李天书 罗志), 百拇医药(贺澜起;王建防;卫跃川;马国威;王晓冬;姚大昕;李天书;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