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2676
察布查尔锡伯实行片区综合监管责任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6
     本报讯 为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意识,提高监管效能,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近年来的执法实践,在药品市场监管中实行片区综合监管责任制,有效促进了监管效能的提升。

    该局将辖区市场按区域划分为三块,实行全员执法,由局领导分别任片区负责人,并配有1~2名执法人员,规定了片区的工作职责和过错责任追究。各片区在每周进行1~2天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还要做好本片区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药品监督抽验、药品广告监测、药品不良反应、特殊药品监管等项工作。片区工作情况与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挂钩,年底进行考核,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组成部分。为防止出现“人情监管”现象,各片区每年进行轮换。

    片区监管责任制有效弥补了基层局执法人员少、监管范围广的问题,同时提高了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监管效能。

    (吴文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