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973
秋风初起,赤膊露背最伤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06
     立秋已过,加之几场秋雨,持续的高温日已经渐渐开始远去,很多人感叹:终于凉快了,好爽!但在贪图凉爽之余,当心再次因为盲目贪凉而生病,尤其是在经历了高温酷暑的巨大消耗后,在秋天更需提高免疫力。

    立秋过后,人体刚刚经过高温天的消耗,此时免疫力相对较低。再加上,最近气温日夜变化较大,平时又多雷阵雨的天气,在淋雨后很容易着凉、感冒,甚至引起风湿病、关节炎等各种老毛病复发。

    因此,进入秋天以后,人们要注意及时保暖,同时不要再盲目贪凉;女性最好少穿露背装、露肩装,男性最好不要赤膊睡觉,晚上开空调也要注意节制;在饮食上,不要过多进食冰冻饮料和冷饮,注意多喝粥、汤等以适当暖胃,同时还可多吃点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另外,不少因为夏天里过度吹空调而累积下来的“颈椎病”、“腰椎病”等,在此时也会“秋后算账”。对有这些顽疾的患者要注意保暖,坚持锻炼,不要久坐不动。工作1小时以后,需要起来活动一下。此外,平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 (张正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