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974
用芳香剂也要分场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06
     不同的场合应当使用不同香味的芳香剂。客厅里的芳香剂最好是“温馨浪漫”香型的,玫瑰花、茉莉花、铃兰花香都是首选。

    卧室里使用哪一种香型应因人而异。临睡前闻熏衣草、檀香的香味有催眠作用。西方人士认为玫瑰花香有“调情”作用,东方人士则普遍认为麝香的香味最能“调情”,这可能都是心理作用。而有科学依据的能够“调情”的香味却是铃兰花香。科学家们实验证实:人类精子在接触到铃兰花的香味成分时游得更快。

    办公的时候闻茉莉花和柠檬香味可提神,提高工作效率。家庭使用空调机,可在空调机的出风口处放一盒凝胶型芳香剂或者蘸上香精的布条,大家就可以共同享受同一个香味了。

    开车的时候闻到薄荷等清凉气味可以清醒头脑。柠檬、甜橙香的水果香味都能掩盖汽油味和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汗臭,闻久也不生厌。 (丁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