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 小儿腹泻
编号:11491975
腹泻烧个香蕉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06
     孩子营养不良,形成腹泻,屡治不好,不妨试试吃烧香蕉的方法来治疗。

    把带皮香蕉放在火上烤,一直烤到香蕉皮焦煳、开裂,里面的香蕉瓤冒泡,就像开锅一样,用汤匙把香蕉从皮里舀出来,能看到香蕉上面的丝状物。待香蕉不烫时就可喂给孩子吃了。每次吃一至两个,一日三次连吃两三日。

    烧香蕉治疗儿童拉肚子,不是指细菌性拉肚子,如果孩子是拉痢疾,则必须上医院吃药才行。香蕉烧了以后有“保肚子”的作用,香蕉不烧如平时那么吃就是润肠通便的。这个偏方不只对小孩管用,对大人也有效。用香蕉治疗拉肚子,在国外也有案例。孟加拉国学者经过临床试验证明,青香蕉能降低肠道的多孔性,使大便恢复正常。 (王秀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