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392
辽宁九成居民能在社区持卡看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7
     近日,辽宁省卫生厅提出,今年该省将完成878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保进社区项目”,引导参保人员就诊流向社区,降低医疗费用总体水平,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辽宁省卫生厅最近统计,该省现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230所,占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8.2%,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39所,社区卫生服务站991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口覆盖率82.2%。

    该省2007年卫生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辽宁省社区卫生服务的人口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也就是说,今年该省9成以上的市民都将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

    根据该省卫生厅的要求,今年将把城市一级医院和部分二级医院以及同类别的企事业单位所属医院改造或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原则上服务人口在3~10万的街道独立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不足3万人的街道将打破街道行政范围,按3~10万服务人口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采取不同于医院、诊所的服务方式,坚持以预防为主,组织卫生服务人员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对疾病实施早期诊断和治疗。

    (李文慧孙郡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