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412
大年三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7
     大年三十我值班。为了让护士姐妹们和家人共庆佳节,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作为护士长的我主动担此重任。早上一接班,我就开始忙碌起来。把留观病人的液体输上,然后迎接两个外伤病人,缝合伤口大约用了两个小时,又赶紧为农药中毒的危重病人翻身拍背。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小跑着回家胡乱扒拉几口饭,又赶紧返回科室。上副班的小胡前几天刚结婚,身为护士长的我不能不近人情吧。我的公婆已是耄耋之年,他们就老公一个儿子(老公今天也值班),一想到老两口这么大岁数了,过年也不能吃上我们做的饭菜,还要为我们忙碌,内心就充满了愧疚。可是病人需要我们,望着病人渴求的目光,我更加明白作为护士的天职,选择了护士,就等于选择了奉献。

    晚上八点,刚书写完护理记录,一重病人突然出现呼吸困难,于是遵医嘱为病人吸痰、插管、上呼吸机,忙得不可开交。此时,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隐约传来电视里播放春节晚会的声音,守在病人床旁的我暗暗宽慰自己:“来吧,让音乐和鞭炮声为我的工作伴奏吧!”病人病情时好时坏,口鼻腔分泌物特多,隔十五分钟吸痰一次,一小时翻身一次,还要及时更换液体、认真作好特护记录。此时,很多亲朋好友给我发来新年祝福短信,看着充满友爱亲情的温馨祝福,我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整整一个晚上,我都守在病人身边精心护理。早晨交班时,病人的病情才逐渐平稳。病人家属连声道谢:“谢谢您,护士长,这一晚上,多亏了您。”望着病人家属充满感激的目光,我的心充满了喜悦。

    选择护士做自己的终身事业,值!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贾大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