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622
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食品安全——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8
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食品安全——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食品安全——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食品安全——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全国各地食品安全综合监管部门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部署,纷纷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大型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人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9月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组织该区卫生局、农林水利局、质监局等单位,在杨家坪步行街商业广场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大型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资料、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介绍食品卫生、消费维权知识。当日上午,重庆市南川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也在该区政府广场举行。

    9月5日上午,安徽省及合肥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隆重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安徽省及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及省农委、质监、工商、卫生等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派员到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与投诉。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刘自林、副局长陈小俊亲自向群众讲解识别假劣食品知识。
, http://www.100md.com
    由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6日在兰州东方红广场拉开帷幕。甘肃省和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

    甘肃省共编印了36万套食品安全宣传资料供此次活动现场派发,同时,该省各市州结合当地实际,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对食品安全进行大规模宣传,并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举办科普展览和知识讲座,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

    9月3日,福建省莆田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在该市市区繁华地段举行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莆田”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莆田市政府领导、市有关部门人员、食品专家及高等院校学生组成的食品安全义务宣传员共150多人,参加了这一大型义务宣传和咨询活动。与此同时,该市在各大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酒店及城区主要街道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通过广播电台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安排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上食品安全课,组织专家、学者及高校学生志愿者深入到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传活动。
, 百拇医药
    9月3日上午,山西省忻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该市农业、工商、质监、卫生、商务、盐务等食品安全协调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和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该市体育广场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该市各有关部门共出动宣传人员150人,设置咨询台31个,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参加咨询的群众达1000人次。

    ■图1: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为市民讲授假劣产品鉴别方法。

    ■图2:重庆市九龙坡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员在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中,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图3:福建省莆田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在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龚毅 师文勇 罗庆琳 孙斌园 宋珍 马小平 吴波 黄光文 张明池 贾燕兵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龚毅;师文勇;罗庆琳;孙斌园;宋珍;马小平;吴波;黄光文;张明池;贾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