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635
玉环百余家药店签署自律公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8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玉环县110多家药店在县医药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共同签署了自律公约,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强化“企业是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自律公约条款规定,玉环县各药店经营户要杜绝从非法渠道进货,自觉接受药品监管部门的检查和社会监督;要明码标价,买卖公平,不销售劣质药和假药,卖良心药、放心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持平等竞争,不欺行霸市,不采取不正当的手段销售,不做虚假宣传,不夸大药品功效,不诱导消费者,以实际行动维护药品市场秩序。自律公约条款还对违约处理作了明确规定,对不履行公约的药店经营户,视不同情况给予责成企业内部通报批评、向全体签约方公布等处理,对严重违规的,要向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汪蓉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