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342
巧用石蜡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10
     看了该版刊登的“巧用石蜡油清除胎脂”一文后,笔者深有感触,只要我们多思考,多实践,就会在工作中发现一些物品的妙用,更好地服务于患者。石蜡油,它主要用于为病人插入各种管道时所用的一种润滑剂,还可用于手术室手术器械的保养。笔者给大家介绍的是它的另一种用途———去除房门开、关时的“吱呀”声。

    长期在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在你开门进入病房时,有时可能会有一声非常刺耳的“吱呀”声伴你而至,特别在夜间,这种声响更加清晰,严重影响患者睡眠和休息,因此,及时去除这一声响就能给患者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休养环境,使人性化服务得到更好地体现。

    方法非常简单,用一废弃的注射器抽取适量的石蜡油,在有“吱呀”声响门的上、下“合叶”连接处推注少许,然后把门反复开、关几次,到声响消失即可。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韩润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