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605
复星医药抗疟药获WHO准入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11
     本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复星医药旗下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青蒿琥酯片+盐酸阿莫地喹片联合用药和盐酸阿莫地喹片通过了预认证(PQ),取得了世界卫生组织抗疟联合用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中国供应商资格,也是全球除诺化之外仅有的WHO合格ACT(联合用药)预供应商。

    早在2005年12月,复星桂林南药青蒿琥酯片就首次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抗疟药供应商资格预认证,是中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WHO预认证的企业。

    复星医药总裁汪群斌表示,此次联合用药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抗疟药供应商资格预认证,对于复星桂林南药进一步开拓世界医药市场、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复星医药桂林南药在取得世界卫生组织对两种单方、一种联合用药抗疟药的供应商资格认证之后,不会停下研发新的、符合世界卫生组织防治疟疾用药政策的青蒿琥酯抗疟药的步伐,争取尽快推出更多的疗效更好、更安全的青蒿琥酯抗疟药,为战胜疟疾,造福全人类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