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845
警惕“免费供药”骗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13
     不久前,四川成都发生多起因患者身陷商家“免费供药”骗局的事例。

    “××乙肝特效药,服用三盒,可明显好转。如果没有效果,商家将免费供药,直至出现明显疗效。”这是成都市一家药房发放的“某乙肝特效药”广告宣传单上的药物推广介绍。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成都范女士就是看到这个广告后,花上千元购买了一个疗程的药品。但服用后并没有出现明显效果。她找到商家,希望商家按广告上的“免费供药”承诺继续供药,可商家称,“免费”的药物也是有成本的,也要向税务部门交税,每三盒要交税近500元。

    范女士认为,商家的药物宣传广告上,并无“免费供药”需要另行“交税”的提示,明显是在误导消费者。经过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和协调,药店已经将范女士所购的上千元药费退还。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药商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有的则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如“无效免费供药”“无偿试用”等往往就是销售陷阱,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此外,遇到此类纠纷时,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并积极向工商部门和消协投诉。 (侯大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