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当归
编号:11490242
当归提前抽苔原因及其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1、当归提前抽苔的原因

    1.1 种子过于饱满,或用提前抽苔株结的种子(俗称火药籽,[花]籽或火籽)育苗,移栽后易提前抽苔。

    据药农经验,当归育苗对种子要求非常严格,用不同的种子就育出不同的苗子,用头穗种子、老熟种子、蜡熟种子、有些药农甚至将提前抽苔株结的种子混入留种子后播,均易抽苔。且在栽培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花)子苗抽苔期要比留种子提前10—15天,抽苔率高30%—40%。因老熟种子,(花)籽,头穗种子都是发育较强的种子,是形成大苗,壮苗的重要基础,具备了阶段发育的条件,使其春化阶段与光照阶段质变的速度加快,所以抽苔率高。

    1.2 育苗过早,使苗龄过长,苗根过大,过重、营养过于充足易发育为提前抽苔株。

    当归苗期生育期一般为90—110天,百根鲜重40—70克。播种育苗一般为6月中旬至7月中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