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243
中国林蛙人工圈养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马建军

    中国林蛙是食药两用的珍贵蛙种,其输卵管干燥物是知名中药材。经多次考察,辽宁省朝阳县大屯乡13个农产、每户占地2亩,共26亩,于2004年春季至2005年秋季开展了中国林蛙人工圈养试验,笔者对该试验进行技术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基础设施

    1.水源 以无污染的深井水为水源,打深井1眼,井水水量充足,可满足养殖期间的用水要求。

    2.防逃、防害 围栏每户占地2亩,用砖墙围成一个养殖场,墙高80cm、宽25cm,墙顶平铺宽40cm的硬塑料布(塑料布两侧用铁丝撑起)且沿围墙一圈,防止鼠、蛇等天敌的入侵及防止林蛙外逃。

    3.遮阳设施 在场内种植鸡冠花等作为遮阳物,炎热的夏季在养殖场上方2m高处罩上遮阳网,防止阳光曝晒。

    4.蝌蚪孵化池、饲养池、变态池 每个养殖场内建4m×6m池15个,水深30cm~50cm,这些池可用于蝌蚪孵化、饲养及变态用,减少了占地面积,池底用塑料布铺好。

    5.黄粉虫培育室 每户在养殖场外建1个面积为8平方米~10平方米的繁殖室,准备好养虫木盘200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