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186
走出家族化误区 实现规范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魏耀清 来源:医源世界

    国内许多医药企业在市场营销和团队结构上普遍按照区域划片的方式进行管理的,基本分总部--省区(有的企业还在省区之上设立管理几省区的大区)--地区三个管理层次。从管理体制和组织结构上没有问题,但在实际的管理中却是问题百出。行业内的人士都知道,医药企业的营销团队,包括高级营销人才的流动性很大,尤其是私营企业表现的为突出,一年换一个营销总监是平常之事,问题也恰恰由此引发。医药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的团队来一个高管就要陆续的换一批人,带来一批人组建或充实团队,以便能很好的贯彻、执行自己的营销思想。而私营企业的营销团队大都带有明显的家族性,团队的部分省经理和主管都或多或少与企业主有亲戚关系。样在一个团队里就存在两个分支,一支是企业主聘请的营销总监带来的人组成的团队,一支是企业主的亲戚团队。两个分支团队与企业主和营销总监之间存在着微妙的关系。在这种企业和团队中的管理就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首先,管理权限和管理原则往往被打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