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680
君子兰夹箭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20
     君子兰夹箭,又叫“卡脖子花”,其表现是箭茎夹在叶逢中窜不出来。如何防止君子兰夹箭,可从以下方面入手:

    调整温度 一般君子兰温度达不到15℃以上,箭茎是很难窜出来的。所以发现君子兰有射箭迹象时,就应注意调整温度。可将花盆放在电热褥上通电加温,也可放在垫有砖块的暖气片上,甚至温水中增加底温。

    提高温差 君子兰喜欢白天气温高于夜间,昼夜温差小就难以窜箭。因此,在花芽分化后,窜箭前,温度控制在25℃,昼夜温差保持在8~10℃左右,射箭就比较容易了。

    加强施肥。秋季以后是君子兰的生殖生长期,这时需要肥量较大,一般15~0天施一次磷、钾肥。特别是发现箭露头时更要注意多施些含磷肥较多的速效肥料,如向叶面上喷施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等。

    适当增加浇水量 打破见干见湿的常规,使盆土的湿度保持在35%左右。有条件的在这时每隔3~5天浇一次磁化水,也可以用25℃的温水浇花。同时还要注意松土,以免土壤内部发生板结现象。 (李修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