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750
“小环”带来的苦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20
     刚结婚的那段时光,我的日子顺顺当当,甜蜜的就如蜜里调了油,每天都盼望下班和晚上的快点来临,更不怕日短夜长。

    这样如意赛神仙的好时候过了才俩月,老婆怀孕了。老婆的怀孕当然让我激动万分,高兴难抑,可没想到的是,从此我甜甜美美的夜生活却遭了殃。当我们开始缠绵的时候,她的顾虑又来了,总是护着肚子,一会怕我这样,一会怕我那样,一会不能这样,一会不能那样,弄得我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就算如此,随着老婆肚皮的鼓胀和身子的沉重,好久才能和老婆亲热一次,那些随心所欲的日子感到一去不复返。直到妻子临盆的最后一个月,我们的床上生活基本上断绝。

    儿子终于顺利出生了,看着宝贝儿子,带着初为人父的激动,内心里,我是多么盼望日子快点进行啊,我盼望老婆快点出月子,曾几次紧紧搂着她不能自恃,她刮着我的鼻子笑我没出息的同时,又给我下了道禁令,说出了月子后再等一个月才能同床呢,这是书上说的。

    我咬牙等,等到29天的那晚,终于等来了与老婆共度良宵的时刻。从此,夜夜,我和老婆又开始了尽情地鱼水交欢。
, http://www.100md.com
    儿子刚刚5个多月,突然有一天,老婆那么熟悉的反应又来了,到医院一检查,怀孕!我们都很奇怪,说老婆生了孩子三个月的时候,就到医院戴了节育环,怎么会怀孕呢?医生轻描淡写地说,头一次戴环,脱落是常见的情况,环脱落了你们不知道,没有采取避孕措施,不就怀孕了吗?

    这次怀孕,却不能使人高兴和激动了,老婆生气,我无奈,老婆在期期艾艾中做了流产手术。医生嘱咐这次一定要特别观察,若是掉了马上再到医院采取补救措施。果然,这次不多久,那个小环又不知不觉脱落了,幸亏老婆听了医生的嘱咐,月经过后及时去做了妇科检查.医生断言,她的子宫不容易戴环,只好采取别的措施。我们刚刚重新走上正规的夫妻生活,又一次被老婆的流产断送了。

    老婆的小月子坐满以后,每次,我们同房的时候,我都尽量表现出体贴和顺从,可经过这次流产的受伤,抚育孩子的辛苦,老婆变得对性生活的要求越来越淡,每次好像都是为了应付,草率而为,我对此很不满意,给她提意见,闹情绪。而她,更是委屈难当,说出话来一套套的,说什么大罪小罪的净我受,你只知道快乐知道受罪的滋味吗,我的罪过还不是净你给的呀……我得好好观察几个月,确信这次的环戴牢固了,才能和你放心办事,若再不小心怀了孕,我和你没完!
, 百拇医药
    可是,不幸在两个月后又降临了,老婆又一次怀孕,当确信老婆又怀孕的时候,看着老婆对我瞪眼握拳的深仇大恨,坐在医院的走廊上,我差点抱头痛哭。

    我去质问医生,为什么老婆的环就是戴不住,真不行,我们不戴了吧,可以采取别的避孕措施。医生说,别,什么措施也不如戴环来得方便省事又保险。上次戴的是O型环,看来你老婆是不吃这个型号的,这次换换T型的看。一般情况下,这个型号的没问题。

    回到家,老婆又把我晾到一边,委委屈屈的坐她的小月子,以她的话说,这种月子叫“无功有苦月”。从此,将近半年,我们的夫妻生活似有似无,别别扭扭,总让那个小环卡着不敢大胆轻松的行动,以我的感受来说,真是叫艰苦卓绝。好歹,经过半年的忍耐和考验,这个环,确实戴得成功了,老婆不放心,又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证明它在它该呆的地方已牢固的安营扎寨。

    经过了这么多波折,现在,我不再担惊受怕,每当夜晚来临,我和老婆又可以从容愉悦度光荫了。

    (万 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