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762
“基民”岳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20
     “光大红利今天比昨天增长了0.025,增长率0.65%呢!”,岳母又兴奋地在楼下和几个老人讲着基金行情。

    岳母今年68岁,做基民只有4个月时间。一开始是大舅哥买股票,业绩不错,于是我们跟着开始买股票,那时股票涨的真好。岳母有些心动了,正准备投身股市。一个老邻居炒股赔了1万多,心疼的直掉泪,差点犯了心脏病。

    岳母才知道股市虽好,但风险太大。

    5月份的一天,岳母在银行存钱。发现很多老年人在排队,一问都是准备买基金。一位老熟人告诉岳母,基金行情不错,风险还小。岳母虽听的似懂非懂,可看着这么多老人都在买基金,还是心动了。

    回家和我们商量后,就去排了1个多小时队,把准备转存的4万元买了几支基金。此后,跑银行就成了常事,还让大舅哥给她买了2本专业基金知识的书研究。

    由于要随时了解基金行情,经常跑银行,岳母的思维越来越灵活,腿脚也灵便了很多。一次,岳母听到内部消息,某公司要发行新基金,岳母不顾岳父心疼利息,毅然决定把未到期的2万元定期存单提前支取,买了基金。岳父心疼地说:老婆子,你是疯了吧,几百元利息就这样就没了。岳母说:你这个老脑筋,基金要买的好,最少一年回报几千,你等着瞧好吧!

    岳母还“不耻下问”,和儿子学起了上网,查阅基金相关资料,整天忙得不亦乐乎。

    小区的不少老人看岳母买基金成效显著,就跟着岳母学炒基金。老人们在楼下唠嗑最多的就是基金的行情。

    岳母说:我现在心态很好,赚不赚钱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跟上了时代,还锻炼了脑子。这样玩下去,我肯定越活越年轻!(刘江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