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724
国外老人健身新花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20
     新加坡老人:做义工。一般来说,那里的老年人生活很富裕,但他们并不坐享优越的生活,而是走出家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其中做义工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西班牙老人:滚铁圈。在西班牙的古勃等城市越来越多的老人滚起了铁圈,并把它当作一种时髦的健身运动。

    美国老人:泡浮箱。最近,越来越多的美国老人开始热衷“泡浮箱”。“浮箱”是以玻璃钢为原料制成的,内注入一定浓度的盐水和天然芳香剂。当老年健身者裸身浸入“浮箱”后即处于半浮半沉的“绝妙状态”。箱内关闭后,水温渐渐升高,香味愈来愈浓健身者随即进入半梦半醒中……

    德国老人:赛龙舟。龙舟运动起源于公元3世纪的中国,在今天的德国也有不少老年人迷上赛龙舟。汉堡市就有两支全部由老人组成的龙舟队,并常常进行比赛。

    英国老人:赤足跑。赤足跑一般在户外进行,场地为草坪、自行车道或路面光滑的乡间小路。

    (胡安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