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689
治疗手外科疾病 创新造就完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20
     本报记者 尹红博 王 哲

    去年11月,在泉城济南某公司操作卷管机的王某不慎将右手轧伤,致使五个手指全部被撕脱下来,血肉模糊。随后伤者被紧急送往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手术。

    省特色专科显微外科专家、该院业务院长李宗宝主任医师亲自主刀,历经12个小时才完成手术。除右手大拇指因当时被轧碎,肌肉、血管、神经严重损伤没有接活外,其他四个手指功能恢复良好。李宗宝副院长在同其他专家多次会诊后,决定移植患者足趾为其再造一个大拇指,经过8个小时手术的“精雕细刻”,第二次修复手术终于为伤者“复原”了一只较为美观的手。经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护理,患者右手功能基本恢复。

    无独有偶,一名外地来济打工者在作业时不慎被机器轧碎右手,5个手指完全被离断轧碎。幸运的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手外科治疗中心的医生们用患者自己两只脚的脚趾移植再造到患者右手拇指、中指及环指上,手术获得成功。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宗宝主任医师在该院手外科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现代社会中,由机械、交通事故和其他原因引起手指断离伤呈增多趋势。手部功能极为复杂,假肢难以代替。手指伤残后,病人将不同程度失去劳动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