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江苏医药》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07379
新年献辞
http://www.100md.com 《江苏医药》 2000年第1期
     作者:江苏医药编辑部

    单位:

    关键词:

    江苏医药000101

    一元起始,万象更新。千禧龙年,普天同庆。

    千年时空的转换,人类迎来了2000年。达崭新的世纪到来之际,本刊编辑部的全体同仁向关心和支持本刊成长和发展的领导、专家、作者和读者以及同道们致以世纪的问候,并表示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

    回顾20世纪,全世界政治格局跌宕起伏,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经济生活变幻无穷。我们古老而文明的祖国也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卫生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江苏医药廿五年来,坚持贯彻党和政府的卫生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为广大医技人员服务的宗旨,编辑出版了2600万字的临床医学文章,充分反映了江苏省临床医学的水平,为促进医学技术的进步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

    星移斗转,21世纪的曙光已经照耀全人类,面对新世纪,我们有太多的祈盼,有无尽的遐想。高科技已把医学科学推进到一个空前的水平,生命科学,特别是基因工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引起新一轮的医学革命,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基因工程的世纪。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人与环境、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发生重大变化,生物—心理—社会的医学模式将越来越为更多的人接受,所以又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心理学的世纪。21世纪的医疗将是可亲近性和全科性的,将会在尖端化和普及化两个方面发展。医学科学将充分利用高科技的成果,攻克诸如癌症、艾滋病等一些疑难病症。同时,人们的保健意识将进一步增强,社区医疗职能会扩大,一些常见病和简单病症会在社区医疗满意解决。两者的结果,人的寿命会延长,生命质量必将提高。我们《江苏医药》将一如既往,在提高和普及相结合上下功夫,及时报道我省医学科技创新的成果,同时不断地将现代医学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医技工作者。

    以更新的知识化、网络化、国际化为特征的第2次现代化的浪潮滚滚而来,期刊以纸为载体的传统媒体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今年本刊以大16K本,封面彩印,栏目重组,编辑规范,同时出光盘版、网络版,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在新世纪里,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办刊理念,强化品牌意识,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卫生技术人员,依靠医学专家,与作者和读者共同携起手来,将《江苏医药》早日办成精品和名牌。我们编辑部全体同仁以真挚和喜悦的心情为新世纪的来临喝彩,以更新的知识和智慧的大脑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以坚实和自信的脚步迈进新世纪的门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