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华西医学》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24995
中国循证医学/Cochrane中心第三、四期培训班圆满举办
http://www.100md.com 《华西医学》 2000年第1期
     作者:张鸣明

    单位:中国循证医学中心

    关键词:

    华西医学000109 中国循证医学/Cochrane中心第三、四期培训班在卫生部、华西医科大学及附属第一医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于1999年11月22~28日在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本斯培训班由中国Cochrane中心和澳大利亚Cochrane中心联合举办,主题内容是“循证医学知识简介及Cochrane图书馆的应用”和“系统评价及相关软件的使用”。

    11月22日和26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两斯培训班开幕式,华西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处以及附属第一医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会后,澳大利亚Cochrane中心Dr.Sally Green博士、德国Cochrane中心主任Dr.Gerd Antes 以及中国Cochrane中心的刘鸣教授就循证医学知识及Cochrane协作网的发展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整个会场的气氛热烈而活跃,学员们踊跃提问,指导教师耐心细致地作答,其中不乏激烈有序的双方讨论。

    此外,澳大利亚Cochrane中心的信息专家Mr.Steve MacDoald、华西医科大学附一院的临床流行病教研室的李静讲师、神经内科的何俐副教授、科研处邓可刚副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两期培训班共有学员75名,来自全国12个省市及香港特区、20个不同专业。培训过程中,教师采取讲授和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加上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学员十分信服,均表示受益匪浅。

    两期培训班分别于24、28日结束。同时,我们收集了学员就培训的教学内容、质量、教学安排、教材编译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和对下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教材和有关事项的建议。征求学员感兴趣的专业、领域、病种和参加中国Cochrane有关工作的意向,为在我国建好Cochrane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循证医学/Cochrane中心拟于2000年在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全国杂志编辑和卫生干部管理的两期循证医学培训班。欢迎有意者参加并注意近期详细培训信息。

    (撰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