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6
编号:10235237
计算机网络建设应重点把握的几个原则
http://www.100md.com 医学信息杂志 2000年第1期第13卷 网络建设
     作者:倪贵安 后成才 戴汉玉

    单位:倪贵安(解放军第12医院(844200));后成才(解放军451医院(710054));戴汉玉(解放军第12医院(844200))

    关键词:

    医学信息杂志000129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已在全国范围内逐渐普及,计算机网络建设已成为医院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但是,医院计算机网络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和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根据我们建网体会,医院计算机网络建设应重点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1 实用原则

    1.1 应用软件的选择 实行了计算机联网,应用软件的选择十分重要。目前绝大多数医院不具备软件开发能力只有到社会上引进。而社会上开发的各种各样医院管理软件较多,质量参差不齐。各个医院的管理模式、工作流程也千差万别。好的管理软件应融合医院管理思想以及各部门的业务经验,要满足医院管理者、系统直接使用者和系统维护人员三方面的需求。医院在引进时应针对医院规模、投入资金等情况综合衡量,慎重选择。所选软件一定要切合医院实际。医院实行计算机管理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医院建设服务。如果选用软件达不到这个目的,不但对人力、财力是一种浪费,而且也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我们的体会是软件开发商在提供软件的基础上按照医院实际工作流程进行修改,满中医院管理的需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