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40696
2000年寄语——有感于《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荣获“国家期刊奖”
http://www.100md.com 《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 2000年第1期
     作者:

    单位:编辑部

    关键词:

    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000120

    一九九九年,是充满丰收和喜庆的一年。《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杂志在领导和广大作者、读者的支持下,继1996年被评为优秀国防科技期刊、1997年在第二次全军医学期刊质量评比中获优秀期刊奖之后,又在1999年荣获新闻出版署和科技部颁发的首届“国家期刊奖”。但成绩只表征着过去,新千年伊始,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新千年和新世纪的挑战?我们的杂志经过十余年的辛勤耕耘虽在健康成长并有所收获,但扪心自问,我们的工作确实还存在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也正是我们需要改进的方面,只有改进,才能有提高。1999年,我们参加了国内外有关探索科技期刊发展道路的学术会议,真正的体会到中国的学术期刊正步履艰难、与世界级水平还存在着相当的差距。但是,我们也找到了解决和改进的策略,正在一步步努力付诸实施。提高《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的学术水平,规范《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的编排格式,充实《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的信息刊载量,加快《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的出版周期,这些是我们编辑部全体同仁应努力奋斗的目标,只有办好该刊,才是对我们的作者、读者、编委最好的回报。

    最后,在世纪伊始,真诚地祝福每一位与《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息息相关的人们,千年高歌,更上层楼,家庭美满,事业兴旺。

    让我们携手共创载人航天的美好未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