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43717
第六次全国牙周学术会议暨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http://www.100md.com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0年第1期
     作者:欧阳翔英

    单位:

    关键词: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000134 第六次全国牙周学术会议暨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999年10月13~15日在西安召开。这次会议是本世纪最后一次牙周病学学术盛会,会上成立了以曹采方教授为主任委员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它标志着我国牙周病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张震康教授到会致辞,并向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会上还宣读了专业委员会顾问郑麟蕃教授和黄宗仁教授的贺词。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我国牙周病学临床的现状和发展”,共收到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230篇论文,142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论文在数量和质量上均超过历次牙周学术会议,反映了我国牙周病学在临床应用和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新进展、新经验,反映出我国牙周病学的研究工作与国外差距正在缩小,有些领域正朝着世界先进水平迈进。本次会议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代表们思维活跃、讨论热烈,这种会场氛围也反映了我国牙周病学专业人员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本次会议特邀了7位国内外专家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有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曹采方教授和王鸿颖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吴织芬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的Listgarten教授、瑞士伯尔尼大学牙医学院的Lang教授、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的Corbet教授及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牙医学院的Moriarty教授。这些演讲提出了在世纪之交关于牙周病学方面的问题及思考,介绍了我国牙周疾病流行病学状况,反映了国内外牙周病学临床及研究的动态,教授们精彩的演讲博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一届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们对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工作分工。会议决定将进行牙周病学专业队伍的调查工作和会员登记工作,并决定每年组织一次专题讨论会等学术活动。

    这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牙周学界乃至口腔学界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相信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随着专业委员会工作的不断开展,必将对我国的牙周病学事业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