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诊断病理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11080
纵隔淋巴结内良性间皮细胞
http://www.100md.com 《诊断病理学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诊断病理学杂志000259 淋巴结内出现的良性组织成分大都是“迷走”的腺体组织,如异位子宫内膜、甲状腺、腮腺和胰腺等。非腺体成分则很少,如痣细胞、蜕膜细胞,而间皮细胞出现在淋巴结内更是十分少见,文献上仅有11例报道,其中8例发生于纵隔淋巴结,3例发生于腹腔淋巴结。据报道,在这项研究中间皮细胞出现在纵隔淋巴结的病人均有心包炎或胸膜炎患病史。

    作者对上述8例无肿瘤而被切除的纵隔淋巴结进行了回顾性研究。此组患者男女各4例,年龄33~79岁。肉眼:每例淋巴结均为单个肿大,其大小为0.4~3.5cm,切面呈暗褐色,大体上不易发现病灶。光镜:间皮细胞呈圆形,嗜酸性(全文详见pdf)

    收稿日期:2000-03-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