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13722
通过对现行除颤程序进行花费不多的优化处理提高医院外心脏骤停的存活率OPALS II 期研究
http://www.100md.com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2000年第2期
     作者:Ian G. Stiell,MD,MSc,FRCPC;George A. Wells. PhD; Brian J. Field, EMA III, et al

    单位:

    关键词: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000218 Improved Out-of Hospital Cardiac Arrest Survival Through the Inexpensive Optimization of an Existing Defibrillation Program

    OPALS Study Phase II

    背景——医院外心脏骤停病人的存活率很低;在安大略(ontario)已公布的存活率仅2.5%。本研究阐述了安大略医院前高级生命支持研究(OPALS)的第二阶段,该研究是为系统地评价不同医院前干预对心脏骤停、外伤及重症病人有效性和安全性而设计的。

    目的——在一个大型的具有当代基本生命支持和除颤治疗水平的多中心急救医疗服务系统(EMS)中,评价一项快速除颤程序对医院外心脏骤停的影响。

    设计——比较该系统运用前36个月(I期)及后12个月(II期)存活率的临床对照试验。

    地点——安大略19个市区及郊区的社区人群(人口16 000~750 000[总数2 700 000])。

    病例——研究社区内所有均曾发生心脏骤停,且急救人员试图为其施行复苏的患者。

    干预——在研究社区优化运用他们的EMS系统以达到目标反应时间,即:从接到呼救电话至急救车停下并对90%的心脏骤停病人实施≤8分钟的除颤。在当地及州里同时工作,社区采取多种措施,包括消防人员施行的除颤、基地传呼(base paging)消防部门的逐级回应协定,不断改善反应时间,以及全州范围的标准派遣政策的修订和实施。所有反应时间从中心派遣系统获得。

    主要后果测量——出院存活率。

    结果——第一阶段研究4 690例及第二阶段1 641例心脏骤停病人临床及人口统计学特征相似,包括年龄、性别、目击状态、节律及接受局外人的心肺复苏等。符合8分钟反应标准的病例比例提高(76.7%比92.5%)(P<0.001),并作为大多数的中间反应时间。全部节律组的总的出院存活率提高,从3.9%至5.2%(P=0.03)。存活率增加33%,相当于在研究社区内每年另外增加21名幸存者(大约1人/120 000居民)。估算启动快速除颤程序的费用为每例46 900美元,维持该程序为每例每年2 400美元。

    结论——在一个大型BLS-D EMS系统中,一项经济优化的快速除颤程序可明显提高心脏骤停病人的存活率。

    崔会娣 译

    JAMA 1999;281:117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