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28400
剥离拉钩刀在鼻唇沟剥离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朴哲 金光善

    单位:朴哲(延吉市金光善医学整形美容院 133000)金光善(延吉市金光善医学整形美容院 133000)

    关键词:

    剥离拉钩刀在鼻唇沟剥离术中的应用

    自1997年6月以来,已作43例注射填充颗粒脂肪鼻唇沟纹除皱术,术中采用我院研制的剥离拉钩刀剥离,手术进行顺利,缩短时间,术后效果好,现介绍如下。

    1 剥离拉钩刀的构造

    形状类似镰刀,进入组织内长度6cm,直径同16号穿刺针,剥离拉钩刀的前端单侧峰锐镰刀状(图1)。t10601.gif (1571 bytes)

    图1 剥离拉钩刀

    2 操作方法

    用0.5%利多卡因皮下浸润麻醉,16号针头在鼻唇沟纹下方穿一针眼,从针眼插入剥离拉钩刀,进入鼻唇沟皮下从上向下,左右轻轻剥离皮下粘连带,充分剥离皮下组织后拔出剥离拉钩刀。压迫止血数分钟后(完全不出血为止),注射填充颗粒脂肪,一侧各1~6ml。

    3 治疗效果

    用剥离拉钩刀剥离鼻唇沟皱纹填充颗粒脂肪中度深鼻唇沟除皱术43例,未出现不良现象,均获得满意疗效(图2)。用剥离拉钩刀手术,操作简便,时间短,为此我们认为对中度鼻唇沟除皱使用剥离拉沟刀有推广价值。t10602.gif (7287 bytes)

    术前t10603.gif (7453 bytes)

    术后

    图2 鼻唇沟皱纹手术前后对比

    (收稿:1999-05-2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