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北药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34768
米非司酮致精神狂躁1例
http://www.100md.com 《西北药学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石晓琳 官清

    单位:石晓琳 官清(陕西省妇幼保健院 西安 710003)

    关键词:

    西北药学杂志000258 患女,34岁,因怀孕两次均早产来院就诊。经过妇科检查和B型超声波均显示除子宫肌瘤外,其他均正常;给予米非司酮片(上海华联制药有限公司,批号981208) 10mg,qd。一周后,病人自觉烦躁,易怒,动辄发脾气;继续服用,症状持续。d15停药,两天后症状消失。半个月后,病人重新服用米非司酮,复出现上述症状。病人自行停药,症状消除。病人既往无精神异常史,故推断患者精神狂躁是由米非司酮引起。

    讨论 米非司酮是受体水平孕激素拮抗剂。利用其抗孕激素活性治疗子宫肌瘤。此例是否服药后激素水平变化导致情绪变化,有待研究。

    (收稿:1999-10-0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