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毒理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36082
北京预防医学会第3届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报告会议报道
http://www.100md.com 《毒理学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卫生毒理学杂志000224 北京预防医学会毒理专业委员会于2000年4月20日,在北京市卫生防疫站召开了第3届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新当选的第3届主任委员姚小曼主持。

    首先,北京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裴邵民报告了第3届委员会选举过程。新一届委员有名誉主任委员纪云晶教授(北京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主任委员姚小曼教授(北京市卫生防疫站毒理科)、副主任委员姚佩佩研究员(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劳动卫生职业病研究所)、副主任委员高星研究员(北京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常务委员常元勋教授(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侯中林研究员(北京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委员吴萍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委员栗建林副研究员、委员廖明阳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委员郑玉新副研究员(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劳动卫生职业病研究所)、委员苏树祥主管医师(北京燕山石化公司职业病防治院)、委员施红生副研究员(铁道部劳动卫生研究所)、委员兼秘书赵超英副主任医师(北京市卫生防疫站毒理科)。裴邵民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第2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结合当前的形式阐述了学会工作的重要性及学会工作的前景。对第3届委员会的工作寄予了极大的希望。

    本届名誉主任委员纪云晶教授做了第2届委员会的工作总结。本届主任委员姚小曼教授做了今年重点工作计划报告:

    1.以学术报告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卫生毒理学术交流。拟于2000年下半年召开“华北地区卫生毒理学术交流会”。

    2.通过培训班、研讨会等方式开展继续教育活动。计划于2000年举办40学时的“中医基础理论”继续教育课程。

    3.拟以各种形式参与“金桥工程”,使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科技快速转化为生产力。

    4.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5.注重人才培养,评选优秀论文。

    最后中华医学会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宗灿教授向大会致辞。他希望今后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分会和北京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加强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培养人才、发展毒理学事业,为保障人民健康、保障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还向卸任的老委员及第3届当选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证书。换届大会后,由北京医科大学教授张铣作了题为“卫生毒理学进展”的学术报告。

    2000-04-2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