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13712
美国每年肥胖所致死亡情况
http://www.100md.com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2000年第3期
     作者:David B.Allison,PhD Keuin R,Fontaine,PhD Jo Ann E.Manson,MD,DrPH

    单位:

    关键词: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000309 背景:肥胖在美国为一重要的健康问题,但是至今对肥胖所致死亡尚未进行严格评估。

    目的:在美国成人中,评估每年肥胖所致死数。

    设计:资料来自5个前瞻性队列研究(the Alameda Community Health Study, the Framingham Heart Study, the Tecumseh Community Health Study, th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ancer Prevention Study I, 和the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I Epidemiologic Follow-up Study)和1个已发表的研究(the Nurses' Health Study)。将有关资料与1991年有关体重指数分布、人口和总死亡情况的全国统计结果联合。

    研究对象:1991年18岁以上的成年人。按体重指数将其分为超重(25~30kg/m2)、肥胖(30~35kg/m2)和严重肥胖(>35kg/m2)。

    主要观察指标:肥胖或超重者的死亡相对风险比(hazard ratio,HR)。

    结果:肥胖所致年死亡数虽因所用计算HRs队列的不同而异,但是其结果总体上是一致的。可归罪于肥胖的死亡,80%发生于体重指数大于30kg/m2的人。在对6个研究所有合格对象的HRs进行估计时,在美国肥胖所致死亡平均为280 184例(范围,236 111~341 153)。对不吸烟或从不吸烟者亦单独进行HRs计算。当这些HRs用于全部人口时(假设HR用于所有人),肥胖所致死亡估计均值为324 940例(范围,262 541~383 410)。

    结论:根据来自所有研究对象的HRs进行估计,每年肥胖所致死亡数接近280 000例;根据不吸烟和从不吸烟者的HRs进行估计,肥胖所致死亡约为325 000例。

    Annual Deaths Atlributable to Obe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李呈亿 译

    JAMA 1999;282:1530~153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