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激光医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24161
福建省第五次激光医学学术交流会在莆田市召开
http://www.100md.com 《中国激光医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国激光医学杂志000323 由福建省激光医学学会主办的福建省第五次激光医学学术交流会,在中华医学会福建分会直接指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2000年6月12日至15日在莆田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医院、高校及研究所等32个单位共60多位激光医学界专家、教授和医务工作者出席了这次学术交流会。

    省学会主任委员谢树森教授致开幕词。他在致词中全面回顾并总结了1998年11月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省学会工作在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和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医学分科学会的指导下和省中华医学会的直接指导下,经过学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学术交流活跃,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112篇,其中有82篇学术论文编入《福光技术》2000年总第27期(CN号),文章内容涉及范围广,有些论文代表了目前国内某些研究领域的前沿水平,其中部分论文反映了某些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学术交流会采取大会报告形式。福建师范大学激光研究所谢树森教授的“访美报告:’2000生物医学光学国际会议简介”和“一种激光治癌新法:PDT联合免疫疗法”,厦门大学抗癌研究中心曾超英副主任的“光动力作用对活体肝肿瘤的杀伤研究”等32位代表在大会作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是高效率的,充满着团结和活跃气氛,参加交流的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代表对学会挂靠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激光研究所和协办单位解放军95医院为筹备这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赞赏。

    (周川钊 李步洪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