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6
编号:10235048
欧洲首次批准: 加兰他敏抗阿尔茨海默病
http://www.100md.com 德国临床用药 2000年第3期第3卷 上市新药篇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德国临床用药000311 Europäische Erstzulassung

    Galantamin gegen Alzheimer

    Janssen-Cilag公司和Shire Pharmaceutical Group公司宣布,阿尔茨海默痴呆的对症治疗新药加兰他敏(galantamin,Reminyl),已在第一个欧洲国家瑞典被批准上市,随后还将在其它国家申请审批。

    加兰他敏是由Janssen研究基金组织和Shire公司共同开发的。前者长期以来的研究重点是中枢神经系统。在卓有成效的审批后,本品由Janssen-Cilag公司在英国和爱尔兰以外的所有欧洲国家推出,在英国市场则由Shire公司推出。

    乙酰胆碱浓度升高

    本品与其它药物不同之处在于,通过二重作用机理,使阿尔茨海默痴呆病人胆碱能神经元突触间隙中的乙酰胆碱浓度升高。它一方面通过对乙酰胆碱酯酶的可逆性抑制,延缓乙酰胆碱的降解;另一方面通过对突触前烟碱能乙酰胆碱受体的调控,使神经递质的释放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重要特征是,胆碱能神经元呈进行性丧失,这导致脑中神经元信号的传递减少。

    此外,1999年第二季度有关公司还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波兰、南非和新西兰,1999年9月底在美国递交加兰他敏上市申请。

    This article is published with authorization from Deutsche Apotheker Zeitung Vo1.140 No.12 (200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