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44259
干槽糊剂治疗干槽症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作者:王德卿

    单位:王德卿(滋镇口腔颌面外科,山东 陵县 253514)

    关键词: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000352 1994~1999年作者在临床上用药物局部治疗干槽症128例,男56例,女72例,共142处拔牙创 窝。年龄18~63岁,下颌阻生智齿占78%,第一、二磨牙占18%,余为4%。患者表现:在集市 上“牙医”拔牙后2~3d剧痛。检查:窝内灰黑色污物,有臭味,局部充血触之疼。

    自配“干槽糊剂”的组成:复方新诺明0.5g,强的松5mg,灭滴灵0.2g,布洛芬0.2mg,用丁 香油之将调成糊剂,用时即时调拌。

    常规消毒,局部浸润麻醉,用刮匙去除污物,用30ml/L过氧化氢液反复冲洗,生理盐水洗净 ,暴露窝洞。两侧隔湿,用消毒干棉球浸透干槽糊剂,放于窝洞内 压紧,其上用糊剂封洞,0.5h后去掉隔湿棉球。隔日换药,取出原来的药,轻冲,再次糊剂 治疗,7d后复诊,可看见新鲜的肉芽组织覆盖骨面,疼痛消失。用糊剂棉球放入压紧,不用 暂封,即可结束治疗。

    收稿日期:1999-11-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