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227856
仙人掌治疗Ⅰ度至浅Ⅱ度烧伤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0年第4期
     作者:王文娥 徐秋英

    单位:(浙江省桐庐中医院 桐庐 311500)

    关键词:

    浙江中西医结合杂志000445 我们对民间用仙人掌治疗Ⅰ~浅Ⅱ度烧伤的多年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仙人掌来源及用法

    1.1 仙人掌来源 采集新鲜仙人掌适量(根据烧伤部位定),去皮、去刺、加入白糖适量(约半斤仙人掌加入1两白糖)捣烂待用。

    1.2 使用方法 清创后将捣烂的仙人掌均匀地敷于患处,外面覆盖脱脂沙布或棉垫,然后用绷带轻轻包扎,早晚各1次。包扎时敷料要敷平,仙人掌敷于创面要均匀且要覆盖有红斑的整个创面。包扎时的力度要均匀适当,包扎肢体时应从远端向近端,各指隔开,趾指外露,以利观察血运,同时注意肢体功能位,并注意翻身,对烧伤面积较大者应用抗生素治疗,以防止感染。

    收稿日期:1999-11-1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