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骨伤》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229098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中昌针刀微型外科培训学校针刀微型外科系列培训招生通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骨伤》 2000年第4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京教社证字M90071号 京教社广字 京教社证字M90071号 京教社广字(昌)[1999]6051号

    针刀微型外科学是源于“九针”及近几年兴起的针法外科学、小针刀疗法、平衡医学特色疗法和现代微创外科学基础上融会贯通、兼取百家之长而发展起来的一门中西医结合的新兴医学学科,可治疗大量不治和难治之症。如软伤科疾病(颈肩、腰腿痛等)、骨质增生疾病(颈、腰椎、膝关节及其他部位骨刺)、各种原因所致的肢体关节畸形(驼背、脊柱侧弯、小儿“O”型腿等)、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某些类型的颈椎及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非骨性狭窄症、坐骨神经痛、腰椎滑脱造成的下肢瘫痪、各种类型的关节损伤及非感染性炎症改变所致疾病以及许多因脊柱小关节紊乱引起内科疑难病(如心、肺、肝、胆等脏器方面的疾病)。操作简便、安全可靠、无并发症、后遗症,且疗程短,大多数疾病治疗一两次即愈。针刀微型外科学已逐步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学术体系,其崭新的理论和卓越的疗效,赢得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和医学工作者的推崇,受到了国家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关注。

    我校定于4月、5月、6月、8月、10月、12月常年举办针刀微型外科各类培训班:①每月5—12日举办针刀微型外科(融合针刀各流派)培训班,讲述针刀基本理论、微细解剖、影像诊断及四十余种常见病的治疗、学期8天,学费980元;②每月13-18日举办针刀药结合(注射针刀)、手法学专题研修班,该项目获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学期6天,学费680元;③每月20—27日举办颈椎、腰椎间盘突出症、股骨头坏死专题研修班,提高针刀临床治疗效果,学期8天,学费980元。以上各班均提前1—2天报到。授课老师均为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和知名医学专家,通过培训使学员达到临床独立操作应用水平。培训结束后,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和针刀微型外科培训学校联合颁发结业证。学员也可留京或到其他临床基地进修实习。同时,可推荐加入相关学会组织。

    郑重承诺:保证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次学不会的学员可免费参加下期培训;培训结束后可留京进修实习。

    欢迎海内外医学工作者报名参加。交报名费10元(注明班别及面、函授),附个人简历(注明学历、职称),我校收到后即寄《招生简章》、《入学通知》等资料。报到及办学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大楼三楼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北京市1008信箱(北京中昌针刀微型外科培训学校招生办)

    电话/传真:(010)89701209 64225406 邮编:10220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