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急救医学》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250448
最新型的急救药品车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国急救医学》 2000年第4期
     作者:张桂芝 刘学朋 马立新 张英

    单位: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科,150036

    关键词:

    中国急救医学000439 黑龙江省医院急诊科研制了新型的急救药品车,应用该仪器1997年2月~1998年9月抢救18例心脏骤停及严重的心律失常病人,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试验组18例,16例为急诊就治病人,2例为观察室病人。男16例,女2例,年龄20~59岁,平均39.5岁。

    对照组20例,同类病人,男18例,女2例,年龄20~61岁,平均30.5岁,均为急诊就诊病人。成功5例(25%)。应急抢救完全到位10分钟以上。

    试验组均应用了新型的急救药品车,抢救成功10例,当接到病人来诊信号,立即推出该仪器,不用往返取各种药物及应及器械和心电机、氧气袋等,通过试用可节省时间5~10分钟。而对照组仅抢救成功5例。

    2 讨论

    急诊急救工作是分秒必争的工作,及时的抢救措施则有可能逆转免于死亡,开始4分钟如未予有效的抢救措施则预后极差,失去了抢救机会。急诊抢救重危病人时应有实用的、操作迅速的、应急得手的抢救仪器,才能赢得时间。急救药品车的改新使成功率和对照组相比提高29.5%。因该车内装全部抢救药品和应急器械、氧气袋、心电机、操作迅速推移方便,节省往返取各种药品及应急器械时间。

    [收稿:1999-04-15,修回:1999-11-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