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血液学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238273
《细胞因子研究方法学》出版
http://www.100md.com 《中华血液学杂志》 2000年第6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华血液学杂志000624 本书由孙卫民、王惠琴编者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各种细胞因子研究的方法,是当前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全书共20章,第1章介绍了细胞因子及其受体的特点;第2~14章详细介绍了研究细胞因子的具体方法、注意事项和优缺点,包括免疫学检测法、生物学活性研究方法、研究细胞因子与各种细胞间关系的方法、研究细胞因子受体和信号传导的方法、细胞因子抗体的制备和鉴定方法以及分子生物学研究方法等;第15~20章介绍白细胞介素,干扰素,肿瘤坏死因子,集落刺激因子,促生长因子和其它细胞因子蛋白质和基因的结构和特点、产生及其调节、受体结构和信号传导机制、生物学活性、动物实验结果、临床适应证及应用方法和研究成果,以及细胞因子纯化方法和一些特殊研究方法。

    该书共66.9万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1999年7月出版(书号:ISBN7-117-03213-8/R*3214),定价40元,另加6.00元邮挂费,欢迎邮购。

    联系地址:上海市翔殷路800号第二军医大学免疫教研室;联系人:孙卫民;邮编:200433;电话:(021)25070274×6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