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肾脏病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239443
川芎嗪注射液对腹膜透析溶质转运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肾脏病杂志》 2000年第6期
     作者:朱忠华 彭维毅 朱红艳 杨晓 邓安国

    单位:430022 武汉,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肾内科

    关键词:

    中华肾脏病杂志000614 以炎症为主的肾炎,早期均伴有明显的系膜增殖,中性粒细胞(PMN)大量渗出,继之以系膜细胞(MC)及内皮细胞增殖,不可避免地导致肾小球疤痕形成和肾小球疾病的慢性化,而白细胞介素8(IL-8)正是在炎症的启动和维持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观察重组人类白细胞介素8(rhIL-8)在有或无PMN参与两种条件下,对培养的MC的增殖和分泌纤维连接蛋白(PN)的影响,以期探讨IL-8及其介导的炎症对系膜增殖的作用及机制。

    一、材料与方法

    1.病例选择:肾炎患者24例,男11例,女13例,年龄16~60岁,按病理学分类为系膜增殖性肾炎(MsPGN)组17例;膜性肾病MN 7例;正常对照8例,均为正常肾移植供肾。……

    参考文献:

    [1]于力方,陈香美,黎磊石.正常人肾小球系膜细胞培养的研究.中华肾脏病杂志,1990,6:70-74.

    收稿日期:2000-02-1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