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 > 2000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0251184
论点撷英
http://www.100md.com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2000年第8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实用护理杂志000845 加强心理护理 增强护患交流

    林志英

    交谈是临床护士采集病史、观察病情的最直接、最简单、最易被对方接受的方式,亲切、柔和的语调,乐观、开朗的情绪,文雅、端庄的举止,行走、站坐和各项操作正确优美,都可使病人感到护士的关怀、体贴、同情,从而使护士的护理获得病人的信赖和配合,如果护士对病人态度冷漠、尖刻、傲慢,宣扬病人的隐私,使病人难堪,给病人带来新的精神创伤,则会影响治疗和护理,有可能加剧病情发展。因此,加强病人的心理护理,增强护患的情感交流,注意语言艺术和技巧是极其重要的。

    林志英(浙江省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 325604)

    监测体温计的方法讨论

    高秀娟 杨帆

    水银体温计是医院及家庭使用最广泛的医用计量器具之一。根据临床观察,体温计在使用中会出现误差、断裂、水银柱不升或不能甩到35 ℃以下等现象。因此,《北京市护理工作质量标准》要求每周监测1次。方法:环境温度在15~30 ℃之间,恒温槽温37 ℃。将体温计水银柱甩到35 ℃以下,竖插在工作状态良好的恒温槽中,浸没深度不少于60 cm,待温度稳定后约3 min,取出体温计平放。水银有裂隙者取出不用,误差大于±0.2 ℃者为不合格。

    高秀娟(北京市第四医院眼科 100062)

    杨帆(北京市第四医院眼科 100062)

    福尔马林液敷贴治疗放射性直肠炎的护理

    唐玉兰

    对1996年10月~1998年6月收治的13例顽固性直肠炎便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1 字符